幾個月前迷上了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小週刊報紙

所謂週末就是指五六日,只有在五六日才出刊的報紙~

我很喜歡它的排版和內容,覺得是一份充滿文青氣息的平面媒體

它除了有報紙可訂購,也有電子報哦!!速速附上網址:http://week.ltn.com.tw/NewWeekPaper.html

我家是因為我爸有在看自由時報的習慣,所以順便一起訂了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但我只看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很少看自由時報,因為我覺得內容很雜!!😰😰

這幾個禮拜我看了5/1、5/2、5/3、5/8、5/9這五天的小週刊報紙

我不管看什麼書面的東西一定都要拿一枝筆東畫西畫做記錄✍✍

那麼就給各位看看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到底長什麼樣子囉!!

0501-1(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小週刊報紙上面一定會有「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字樣!!

也有英文「Weekender」,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這一份報紙就是我要看的週末生活版

像上上禮拜五(5/1)的小週刊報紙主題就是夜間工作者~每份報紙頁數都是28頁

因為太多頁了,所以我會挑較感興趣的話題來分享

0501-2(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這一頁是每五六日每份小週刊報紙都會有不同的藝人分享故事、心情

有時看完才覺得原來這藝人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耶~

說到排版的部分,讀者能清楚地看到分段,不會有一大串看得很吃力!!

而且會有一個標題及小標題以顏色區分,使讀者輕鬆閱讀

0501-3(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小週刊報紙每一期都會有美食介紹,想吃美食我就是翻翻它,挖挖好料阿!!

0501-4(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還會有創意商品的店家分享,有一些店連我是唸創意的都不知道耶

若有時看到喜歡的,我也會親自登門拜訪!!感受創意氣息,增添創作靈感

0501-5(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接下來是分享5/2的小週刊報紙囉~因為版面有限啦所以如果有興趣可以到上面網址看電子報喔!!

這天的主題是「異國風情的美味料理-法國

0501-6(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法國廚師在台灣!!我們可以不必大勞遠跑到法國吃法國料理了

在台灣就可以吃到也太幸福了吧~而且這排版把每位廚師的特色都展現出來

也細分地理位置看精典美食,清晰明瞭

0501-7(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他們也有創意料理,天哪好想吃呦但都太高價了啦嗚

這樣的排版設計也太讓人食指大動了!!

0501-8(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接下來這頁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中間小姐,我有追蹤他的Instagram

主要是跟讀者分享彩妝保養介紹比較與分析,我可以在購買前先看他的Instagram再下手!!

0501-9(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5/3的小週刊報紙主題則是「教養新觀念」,如果你有注意,你會發現它的圖文永遠不會讓你感到無聊

不管是色彩搭配、版面設計、段落分明…等都是讓讀者輕鬆讀閱的!!

0503-10(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教導孩子應該「投其所好 正面互動」,尤其是針對遲緩兒童

覺得這一篇很適合有此狀況孩子的媽媽閱讀,會知道如何與自己的孩子相處

0503-11(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小週刊報紙還會告訴我們一些平常不知道的知識,像我就不知道運動前要維持幾分飽

原來是六分飽阿~還有很多Q&A也是我們不知道的,例如:運動後喝運動飲料比較好?

專家解讀運動後喝運動飲料能補充水分和礦物質,但市售運動飲料的含糖、含鈉量較高

所以建議有大量流汗的情況下再攝取喔~

0503-12(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我很喜歡這頁,很有海洋的感覺,排版設計的很好!!

如果不是小週刊,我平常還真不會去了解這些魚類呢~藉由報紙,我就瞭解了這三種魚

金魚、孔雀魚、燈科魚,我想大家最熟悉的應該跟我一樣是金魚吧

最不熟悉的是燈科魚經由介紹都可以慢慢了解牠囉右下方還有教我們怎麼買魚耶~

0508-13(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5/8的主題是「外國主廚的媽媽菜」,就是5/2小週刊的延伸阿!!

上次只介紹法國,這次有法國、西班牙、瑞典、摩洛哥、日本、泰國、印度

我還可以從中去瞭解他們的美食文化呢~這次最有興趣的還是法國

0508-14(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See!!法式洛林鹹派,看起來就很好吃~~~(吶喊)

0508-15(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再來又到了藝人分享的時間了,其實我覺得言言很厲害,才26歲已經是兩個老闆的身份了!!

我要好好跟他學習阿~因為她敢衝敢闖,所以砸千萬出輯圓夢,超棒的

0509-16(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5/9小週刊報紙的主題是「母親節♥不留戀 道歉超級任務 紙上直播

隔天就是母親節了,小週刊也會應對節日刊出不一樣的主題喔~

0509-17(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下一頁中間小姐就在勸敗,太過份了

買給媽媽母親節禮物組合就從中間小姐推薦的品牌裡挑!!

0509-18(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跟媽媽道歉有撇步我覺得口氣不好是大家最常犯的

雖然知道媽媽都是為我們好,但還是難免覺得煩,事後才覺得抱歉我不應該這樣!!

這是經過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讀者來函統計出的TOP1,沒有亂呼嚨的喔~

所以就可以上電子報看看下方有什麼解決方法

0509-19(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又到了文化創意的部分了,眼鏡的鏡架,我的媽阿也太可愛了吧!!

我喜歡驢跟鹿,好好看喔

0509-200509-21

(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網址截取)

最後這一頁是各位小朋友投稿至自由時報刊登出來的優秀作品!!

其實小週刊時常會有這類型的小活動,最常的是短篇小文,覺得大家可以試試看

 

最後我終於把五天份的小週刊都分享完了,如果大家有興趣快到上述網址看電子報或訂購喔~

結論: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讓我覺得是一份讓讀者去放鬆心情閱讀的一種平面媒體

在排版設計是很符合讀者閱讀的,內容包括吃喝玩樂都有,相當豐富

如果我是小週刊的總編輯,真的沒有讓我挑剔的地方耶~

總之,就是一份我很喜歡的報紙,分享給大家,謝謝耐心看完這麼長的文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